国信双星客场负于福建 遭遇联赛三连败

2018-01-05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CBA第24轮比赛于1月4日打响,单外援压阵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没有能够在客场创造奇迹。他们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以101:122负于福建队,遭遇了联赛三连败。此役,对手整场比赛投进了20粒三分球,国信双星则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整场比赛都处于追赶的境地。少了外援兰佩,国内主力球员宗赞、张骋宇又因为流感无法登场,国信双星正处于最困难的一段时期。

  伤病困扰国信双星

  兰佩上轮复出,可打了一节的时间就因为旧伤复发再次离场,这次征战福建客场,波兰中锋根本没有随队出征。因为联赛还剩下10多轮就要结束,国信双星继续等待他复出的可能性已经基本为零。

  本场对阵福建,不仅兰佩无缘赛场,国内球员宗赞和张骋宇也因为流感发烧只能作壁上观。要知道,在目前国信双星阵中,这两人可是重要的两大得分点。尤其是宗赞,在兰佩无缘赛场的情况下,宗赞与苏伟就是球队的内线顶梁柱。如今他也无缘赛场,球队内线简直是风雨飘摇。

  福建队近期状态不错,上一轮面对山东队狂扔24记三分。本轮对阵国信双星,在人员配置占优的情况下,他们丝毫没有留情面。赵泰隆、陈林坚这些国内射手纷纷爆发。其中,陈林坚全场独中8记三分,而福建队全场三分球命中数也再次达到20。整场比赛,国信双星始终处于追赶的地位,分差最大时已经超过30分。最终,国信双星客场101:122输掉比赛,遭遇了联赛三连败。

  全场比赛,福建队五人得分上双,陈林坚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援拉什·史密斯得到21分送出12次助攻,曾效力于青岛的内线外援哈里斯得到15分17个篮板;国信双星这边,得分最高的是外援吉布森,他得到26分,高尚得到21分。队内没有球员篮板数上双,双方篮板数为32:50,国信双星比对方整整少抓了18个篮板球。

  单外援出战很无奈

  国信双星遭遇联赛三连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每场比赛外援至少比对手少一个。巩晓彬也表示,单外援出战联赛,短时间还可以,长期的话肯定会面临实力差距的问题,但这样的缺陷短时间内还真无法弥补。

  虽然有传言称,国信双星已经选定了新外援。但更换外援牵扯澄清信、转会费等一系列问题,球队想要快速得到强援并不现实。至少最近两个客场,国信双星还得依靠单外援来打天下。

  下场比赛,国信双星将转战杭州。在那里,他们将挑战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从实力上看,这个对手可比福建队还要难对付。更要命的是,最近连续单外援出战,吉布森的体能与状态都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最近连续3场比赛,吉布森的得分都没有突破30。这比起他前一段时间连续7场比赛得分突破40,其中两场拿到60分的表现来,可是有很大差距。输给福建队后,巩晓彬除了谈到队内伤病情况外,也提及了球队的防守。在他看来,让福建队整场扔进20粒三分球,显然本队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后面的比赛必须要加强防守,如果照这样的防守强度打下去想赢球会非常困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兰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