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冻僵市民搓手解冻这爱心值得点赞

2018-01-09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钱夙伟

  近日,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吉林市龙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其送到附近的一家饭店取暖,并轮番给她搓手解冻,还连夜开车将其送回家。此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1月8日《新文化报》)

  该女子49岁,常年独自一人生活,且当时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亲属。当时,她在寒风中久坐长达4个多小时,全身已经被冻僵,需要立即恢复体温。这些年轻的民警尽自己所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市民送去温暖。“他们的实际行动真是满满的正能量!自己的儿女都不一定能做得这么细心!”这是周围百姓的评价。

  可以说,这些民警的行为是职业道德使然,也源自他们心底那片爱心和善意,值得点赞。老百姓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如此体贴关爱,让人心生温暖。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