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泡在酒里近三十年的人参竟然开花了……

2018-01-15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参在土中生长开花,这是自然现象,不足为奇。但泡在酒里的人参开花,您见过吗?最近,即墨区居民孙女士家里就出了这样一档稀罕事。

  



  在孙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了这棵稀奇人参,他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酒瓶中,个头跟普通胡萝卜差不多。令人称奇的是,一根拇指长的茎从人参顶部生长出来,上面长了一簇红豆大小的穗,这就是人参花,茎上还长了四片绿叶,整棵人参看起来生机盎然。

  “这瓶酒就是我1992年参加一个经销商会议,作为纪念品厂家发给我们的。当时觉得这个瓶形挺好看的就一直没舍得喝也没舍得扔,就一直把它放着了。”

  



  算下来,孙女士的这瓶人参酒至少已经有26个年头了,没想到过了这么长时间,里面的人参竟然还能开花。

  “酒当时的度数是42度,觉得是挺奇怪的,放在酒里酒精度这么高,竟然开出花来了,所以也觉得是非常神奇的一个事。”

  记者随后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发现孙女士家里的人参开花虽然稀奇,却并不是个例。据了解,人参之所以能在酒中开花,有可能是当年这棵人参离开土壤时间不长便被泡入酒中,有一定的活细胞存在,它的芽也保存完好。由于白酒中含有水分和养分,水溶解氧气,在有水、有氧气并且温度适宜的情况下,芽孢完全有可能发芽生长、散叶开花。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人参 开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