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广场未补缴土地出让金 交房一年未办产证

2018-01-17 10:2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月16日讯 “交房时承诺180天内办不动产权证,但到现在还没办。”近日,家住李沧区奥克斯广场的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所住的小区在2016年11月份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曾承诺,会在180天内办理不动产权证,但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不动产权证的事仍然没有动静。青岛市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表示,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是因为开发商还没有补缴土地出让金。

  奥克斯广场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书院路37号。2013年小区开盘后,市民王先生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共花费100多万元。2016年11月房子交房了,拿到钥匙的王先生在装修之后便搬进了新房。房子虽然住上了,但不动产权证却迟迟没有动静。“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曾经承诺,交房后180天内就办理不动产权证,但到现在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不动产权证依然没有办下来。”迟迟没有不动产权证的消息,王先生十分的着急。

  “小区本来应该在2015年4月份就交房,但因为开发商的原因交房时间被拖延到了2016年11月,再加上不动产权证迟迟办不出来,对业主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王先生表示,因为不动产权证的问题,业主们曾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却始终得不到准确答复。

  信网多次联系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但未能成功。青岛市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开发商还没有补缴土地出让金,所以小区的不动产权证暂时无法办理。“由于该项目体量较大,所以测绘数据可能会复杂一点,等实测加过出来之后,我们会督促开发商在补缴土地出让金手续上加快进度,争取尽快具备办理房产证条件。”至于具体时间,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