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堂经理热心助老“圈粉”无数 办业务指名要找她

2018-01-18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2017年10月11日,青岛银行董家口支行已经结束营业,60多岁的张伟(化名)却在门外焦急地敲起了门。大堂经理朱萍询问后得知,老人的银行卡找不到了,里面是他和老伴辛苦积攒的养老钱,由于不知如何挂失,无奈只得求助网点。已经下班的朱萍立刻采取措施,帮助老人成功挂失银行卡,保证了卡内资金的安全。像这样帮助老年客户解忧的事情,朱萍已经记不清帮过多少人了,因为耐心助老,她甚至还有了自己的“粉丝”。

  朱萍回忆,11日下午17点左右,青岛银行董家口支行已经结束营业,自己和同事们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接到60多岁的张伟老人求助后,朱萍急忙把老人请进大厅,据张伟介绍,自己的银行卡丢了,卡里是自己和老伴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但不知道如何打电话进行口头挂失,便骑了半个多小时的自行车来到董家口支行。

  朱萍急忙安抚老人情绪,想尽快帮他办理口头挂失,可是老人没带身份证,又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她便帮助老人用手机给家里打电话询问,可家里只有老伴一人在家,“老人岁数大了,没有读过书,看不懂身份证上的号码。我当时想,一定不能让老人白来一趟,于是跟电话里的老人耐心沟通。”终于,通过老人邻居的帮助,朱萍得知了老人的身份证号码,马上为老人做好口头挂失,保证了资金安全。

  事情圆满处理,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攥着朱萍的手连声道谢。

  第二天一大早,营业厅还没开门,老人再次专程带着女儿来感谢朱萍,并兴奋地告诉朱萍,银行卡在旧衣服里找到了。受到老人专程的感谢,朱萍非常感动,“我们理所应当的工作却被老人记在心里,感觉很受鼓舞,以后的工作也要更加努力,为每一位客户做好服务。”

  



  朱萍的事迹被大家知道后,支行特意拍摄了宣传片,让善意继续传递。

  

朱萍工作照



  据朱萍介绍,董家口支行的老年客户较多,平时忘记密码、丢失银行卡的情况基本每个周都会出现两三次,“老人们办业务的时候最好由子女陪同,并且把密码记在本子上,保证不会忘记,否则处理会很麻烦。”

  

朱萍为老人们送暖手宝

  

  朱萍在银行工作已经两年多了,两年来,也有了自己的忠实“粉丝”,银行附近的祝梅合老人每次办业务都会找她,“老人每次来银行之前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在不在,我在她就会来。”提起老人,王波(化名)非常享受这份信任,“从开始入行的懵懂一路走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就是真诚对待客户,储户选择了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文 任雪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