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批项目获评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奖(图)

2018-01-21 11: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71项,二等奖139项,三等奖218项。我市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程等17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获奖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我市17个一等奖获奖项目中,近一半都是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其中包括,青岛高家庄小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建设工程、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专、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两河初中工程、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体育馆等。位于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专项目,占地面积约160亩,项目采用德国建筑理念、被动房技术,力争打造一个中德特色、中国北方独一无二的地标性绿色、生态、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青岛科创集团在功能设置、规划布局上满足中职教育教学功能、布局等要求的同时,将“企业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等文化符号融入设计,打造“工匠学街”等主题园区。高家庄小学项目,校园设计尊重原始自然地貌,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建筑的设计依据,营造多元的教学空间,打造一座质朴平和的校园,为构筑美丽乡村增添一抹地域色彩;两河初中项目结合两河文化,提取河流聚汇作为设计理念,河流流淌作为设计肌理;青岛电影博物馆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域,展馆设计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使用了低碳建设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坚持地形保护原则,尊重原有地貌,打造错落有致的独特景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张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