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社区支行:暖心陪伴空巢老人 金融有温度

2018-01-22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让更多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兴业银行基隆路社区支行刘君行长,在两年多的工作中,坚持带领支行同事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就资产配置、资金安全、存款收益等老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他们还会定期为寂居空巢的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来自兴业人温暖的陪伴。

  

刘君工作照

  

  上门服务耐心讲解,保护老年储户资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基隆路社区支行周边有6个干休所、2个社区街道,老年客户是该社区支行的主要服务群体。 

  让刘君印象深刻的是,曾经一位客户因老伴去世的打击,记忆力有所下降,认为自己少了一笔款项,一连几天都到自助机查询余额,这引起了刘君的注意。经了解,刘君与同事用一周的时间为老人查询了一年的明细账,并与老人一起逐笔对账,耐心分析,确保老人清楚了解资金状况。这次帮助客户的过程也让刘君意识到,部分老年客户身边无人照料,年纪大了对自己的账户状况也不清楚,甚至连存款到期几个月都未发现。为此,刘君选取了7位90岁以上的社区高龄客户,挨家挨户进行拜访。每次拜访,刘君都会为老人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并为老人悉心讲解他们的资产状况、何时到期等问题,对老人的疑问也是耐心解答。 

  时间长了,老人们会主动把家中其他的账户拿出来让刘君帮忙查看分析。交流中,刘君发现有的老人手中部分与投资公司的购买合同已经到期但资金尚未划回,她便主动协助老人与投资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多方沟通,顺利将资金划转至老人账户,避免了老人的资金损失。 

  开展社区公益金融活动,引导正确金融观

  除了平时为客户进行一对一金融知识的服务,刘君和同事们还积极开展社区公益金融活动,义务对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同时,为更形象地让大家理解专业的金融知识,刘君和同事们不断创新形式,多次通过讲座或小品演绎,向大家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及表现形式、如何预防非法集资及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银行存贷款产品等金融知识,并结合非法集资案例指引社区群众正确认识金融诈骗,防范金融风险。 

  通过上门服务和公益活动,刘君与社区的老人们慢慢熟络起来,在老储户的眼里,银行也不再是“高冷范”,而是“接地气儿”了,平时路过社区支行,没业务也会进来坐坐,歇歇脚,与理财经理们话话家常。 

  

刘君和同事们为社区在12月生日的老人们组织的“生日会”



  

刘君和同事们为社区在12月生日的老人们组织的“生日会”



  “说话再慢一点,声音再大一点”

  刘君坦言,在到兴业银行基隆路社区工作之前,接触更多的是青年人,对年轻人高效快捷的办事方式已然熟悉,来到社区后,客户群体的变化也需要在工作方式上有所转变,对待老人,她必须“说话再慢一点,声音再大一点”。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现在应该尽一份绵薄之力,给予叔叔阿姨们更多的关爱。我们会定期组织集体活动,让社区的老人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跟进时代,也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在刘君的带动下,基隆路社区银行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公益团队,工作之余,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他们主动上门服务,为常年独居的老人义务清扫卫生,整理日常用品。同时,和老人聊聊天,为老人读读报,有机会也会与老人的子女沟通交流,协助他们一起给与老人更周到的服务、更温暖的陪伴。

  文 任雪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