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过后"青岛蓝"再现 未来三天市区最低-10℃

2018-01-24 06: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伟 报道 1月23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岛城再次飘起雪花,冰封的白沙河被白雪覆盖,格外漂亮。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江敦双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 冷空气一到,久违的青岛蓝再现天空,就是太冷。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寒冷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三天,气温持续较低,市区将出现-10℃的低温,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23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岛城飘落下片片雪花,一别几日的青岛蓝再现天空,只是寒风刺骨。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23日白天岛城晴,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市区-6.8℃,全市最低在莱西-10.9℃,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4.1℃,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西海岸新区-2.5℃。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青岛市气象台23日15时4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介绍,未来三天,岛城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24日北风,海上6~7级阵风8级,25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北风陆地4~5级转5~6级阵风7级,海上6~7级转7~8级阵风9~10级。

  24日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0℃~-9℃;内陆地区-12℃~-11℃,最高气温全市-3℃~-2℃。

  25日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8℃~-6℃,内陆地区-10℃~-9℃;最高气温全市-3℃~-2℃。

  26日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9℃~-8℃,内陆地区-11℃~-10℃;最高气温全市-3℃~-2℃。

  链接 强低温来袭,六省暴雪中东部“速冻”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晚至28日,我国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陕西、河南、安徽、浙江等6省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局地积雪可达40厘米以上。同时23日~26日,中东部大部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可达10℃~12℃。国家防总已就低温雨雪防御工作作出部署。无论是从雨雪强度、影响范围、低温持续时间等方面,本次过程与2008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相比都要弱。    据央视新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雪 青岛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