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邮寄儿童"开始预约啦 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2018-01-24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 半岛记者23日获悉,随着岛城小学生寒假临近,部分外地来青务工的新市民会提前将孩子送回老家。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继续为7岁至12岁孩子提供“邮寄儿童”服务,目前已开始接受预约。为了避免到车站办理手续的麻烦,车站微信公众号将开放预约服务,并为父母都是新市民的孩子,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据了解,26日前后岛城各小学将放寒假。根据往年经验,小学生正式放假后的一周,忙于上班无暇照顾孩子的一些新市民会选择将孩子“邮寄”回老家。家长们大都会选在上午的班次,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中午左右到达目的地。但上午也是车站客流密集时段。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邮寄儿童”,省内线路必须提前一天到车站预约并办理手续,以避免车辆满员无座,即墨、莱西、胶州、平度这些近郊流水线路可现办现走。

  目前汽车站已经全面实行实名制乘车,因此“邮寄”的儿童也必须持有身份信息证明才能乘车,身份证、户口簿都可以,同时准备一份复印件让孩子随身携带以便途中交通执法部门查验。此外,为避免出现无法联系到接站人的情况,今年办理手续时必须提供两个联系方式。此外,由于客车行驶途中可变因素太多,孩子半路下车的隐患太多,因此今年邮寄儿童采用“一站到底”,不接收中途站点或半路下车的申请。

  据悉,邮寄儿童的主要服务人群是来青务工的新市民。为了让他们专心工作,省去到车站办理手续的麻烦,汽车总站今年推出微信平台预约办理服务。家长可关注名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号,然后输入“邮寄”关键字,然后根据提示输入身份信息、线路信息、联系方式等资料,车站工作人员随后会电话联系并安排。此外,父母都是外地务工人员的,车站在预约办理结束后会视情况安排车辆上门接送孩子,家长不必亲自到车站接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 邮寄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