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努力"的纸条彰显社会包容度

2018-01-24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网约车司机王勇曾患鼻咽癌,虽然治愈,却留下了后遗症,不但听力下降,说话也变得含糊。为减少和顾客之间的沟通障碍,王勇在车内贴上了一张纸条:“很高兴为你服务,若给你带来不便请高抬贵手,要是觉得满意就帮打个好评吧,文字好评更好,因为这个好评对我很重要。”(1月23日《成都商报》)

  有乘客将王勇的这张纸条晒到网上,网友纷纷为他的“努力”和“自食其力”点赞。

  假如消费者缺乏包容,王勇就很难靠开网约车养家,更何谈赢得乘客赞赏?值得庆幸的是,乘客不仅愿意给予包容,还将他自食其力的行为,当成一种正能量来传播和颂扬。类似的例子有好几个了,比如杭州聋哑外卖小哥,这样的故事体现了社会的包容度,让人心生温暖。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