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部纯电动加长公交车投入32路线 载客量增加

2018-01-30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9日讯 半岛记者29日从公交隧道巴士公司获悉,19部比亚迪纯电动加长公交车,日前正式在32路公交线投入运行。新车车身长12米,比以往的公交车载客量大。新车还带有“侧跪”功能,车身整体可以下降,方便老人及残障人士上下车。据了解,32路线所在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此前曾被命名为青岛市“敬老文明号”,新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能让该分公司的敬老服务更加丰富和精细。

  据悉,将投入运行的是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比亚迪核心技术铁电池,容量大、耐挤压、耐碰撞、耐高温、耐针刺,能在各种恶劣情况下使用;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采用全铝合金,续驶里程大幅提高;采用ABS防抱死、前后双盘式制动、ASR防侧滑、起步阻止系统、高压安全系统,整车安全系数提高;采用空气悬架系统,实现整车高度调节,车辆舒适度提高。此外,还配置了多功能方向盘,具有四向可调、车辆一键启动等功能。

  此次更换的新公交车车身为12米,比原来的车辆车身增长,载客量有所增加,可以缓解早、晚高峰时段的载客压力。32路公交线途经海洋地质所、徐州路、兴隆一路等站点,沿途老年乘客较多,“整车还带有整体升降和‘侧跪’功能,遇到老人、残疾人等特需乘客,驾驶员可以操作按钮将车身整体下降。”32路线驾驶员徐萍介绍,通过车门一侧的气囊放气,让车门踏板离地面更近,便于特需人群上下车。

  据了解,公交隧道巴士公司江西路停车场目前共有32路、12路两条公交线路。其中,32路线原有公交车30部,全部都是2014年购置的天然气车。该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谨义介绍,这批天然气公交车目前的车况较好,更换下来的19部车将投入线路较长的305路线运行。12路线的30部公交车也将在2月底前完成更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