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族"增多便捷经济 春节租车返乡挺"吃香"

2018-02-01 07: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春运开始,由于“本本族”增加以及便捷、经济的特点,租车成为返乡人群的新宠。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春节租车返乡为最大用车需求,占比近60%且不断增长。

  一家租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返乡机票、火车、汽车票都难买,即便抢到票回家行李多,到站后还要各种转车,舟车劳顿异常辛苦。而自驾时间自由,携带行李方便,直达家门口。另外,租车还能解决返乡后走亲访友的用车问题。从舒适性和便捷性上,租车有很大优势。春节7天假期,无论大小汽车租赁公司生意都比较火,而大平台车况好、保险相对齐更是“一车难求”。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平衡用户需求,公司采用浮动价格机制,越早预定价格越便宜,加上早下单可选车型比较多,不少老用户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预订。

  除了便捷和舒适性,记者发现经济账或许也是影响春节返乡租车热的重要原因。记者选取了500、1000、1500以及2000公里不同距离的返乡线路进行计算,发现由于租车价格相对固定,而动车或者飞机票的价格随着距离的拉长价格会越来越高,因此返乡距离越长租车会越划算。以4人同行为例,单程返乡在800公里以上,租车成本就会低于“动车族”。如果是5人出行,返乡距离在500公里以上,租车就比坐动车划算。而且单程返乡距离越长租车会越划算。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目前返乡用户中,过半用户的单程距离在1000公里内。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租车返乡 本本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