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好人"闫志东女儿患病 收到30万善款(图)

2018-02-06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们也赶来为闫志东女儿捐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潘立超

  连日来,半岛客户端和半岛都市报接连报道“即墨好人”闫志东的女儿因患上白血病急需救助一事后,引发众多市民爱心接力,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截至2月5日中午,在水滴筹平台上的捐款数额已超过30万元,而这30万元当中大部分都是10元、20元的小额捐款凑起来的。除了网上募捐之外,闫志东所在的即墨蓝谷高新区闫家辛庄村和周家辛庄村也发起一场爱心救助行动。得知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闫志东特意通过半岛向众多好心市民表达感谢,并且希望女儿的病能尽快好起来。

  短短15小时筹集30万

  半岛客户端和半岛都市报报道了即墨闫志东的遭遇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表示要为闫志东献一份爱心。“好人一生平安,闫志东的孩子这么年轻,希望她早点康复。”市民郭先生说,社会不会忘记英雄,希望更多市民对其捐助。

  记者了解到,不少好心市民还通过微信群“水滴筹”等方式为孩子筹集医药费。记者看到,在水滴筹平台上,到2月5日中午,捐款数量已经达到了9640人次,筹款金额已经到了300052元,下面的留言也充满了爱心。“加油!”“支持!”“好人一生平安”……记者在捐助平台的链接上看到,有一位名叫“青岛久林孙义磊”的网友一直在留言鼓励网友们捐款。

  “短短15小时就捐了30万,多亏这么多好心人爱心接力,非常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即墨蓝谷高新区闫家辛庄村闫恒刚书记告诉记者,他们不懂网络募捐,当时多亏了孙家辛庄村支部书记孙义磊帮助筹集善款,短短十五个小时捐款突破三十万元。好心人有即墨的,也有莱西、平度、青岛市区以及外地的,再算上村里的募捐,捐款人数已经超过了一万人,他们再次表示感谢。

  全村120多户自发捐款

  一人有难,大家相帮。得知闫志东一家的遭遇后,闫家辛庄村村委表达了慰问,鼓励闫志东的孩子战胜病魔,全村村民还自发进行了捐款。即墨蓝谷高新区闫家辛庄村村主任闫恒忠告诉记者,他们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大家纷纷奉献爱心,短短几天,全村120多户为其筹得善款2万余元,闫志东的老同学们也捐款19900元。

  采访中,即墨蓝谷高新区闫家辛庄村闫恒刚书记表示,闫志东一家并不富裕,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们也很发愁,他们还将通过其他办法,帮助闫志东一家渡过难关,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除了本村村民进行捐助之外,即墨蓝谷高新区多个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及一些企业在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也纷纷为闫志东捐款。

  朋友圈上演爱心接力

  周边村庄也纷纷相助。2月5日,一场爱心活动在紧靠着闫家辛庄村的周家辛庄村上演,100、200元……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为闫志东一家捐款。“确实非常感动,这么多好心人来募捐,钱虽然不多,但代表了大家的一番心意。”一位参加捐款的村民说。

  “昨天很多人把这个情况发到朋友圈,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市民孙先生说,得知“即墨好人”闫志东的遭遇后,2月4日晚上不少热心网友和市民主动转发,有不少市民把这个消息发到微信群里,大家积极为其捐款。令他感动的是,市民韩先生一晚上在朋友圈转发了近10次,目前爱心仍在持续。

  ■感恩 感谢好心人帮助 一定会坚强面对

  5日中午,半岛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北京的闫志东。据介绍,他最近几天每天都要到医院去给女儿检查血小板。“现在女儿的血小板很低,情况不大好,医院匹配的血小板不够,需要家属自助配型,现在还处于第二阶段的治疗,只是进行是否匹配的检测,就算是一切顺利,也得等到第五、第六阶段的时候才能进行匹配。”

  闫志东说,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医院和住处之间奔波。“最开始的时候,以为检查检查住院就可以了,但是到了北京之后发现情况并不是那么简单,住院床位不够,大夫说这个阶段暂时也不用天天住院,就是要经常到医院检查,这几天每天都要到医院,情况还是不大好,还好我儿子还在北京工作,到了需要检查的时候就请假。”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全家将永远记住大家的恩情。”闫志东说,一家人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

  ■艰辛 靠着种瓜 供孩子上大学

  闫志东今年54岁,种了二十多年瓜,被村民们称为“瓜王”。2016年3月19日上午,闫志东在瓜田干活时,忽然听到邻村一名女童大声呼救,他立即跑过去救人。由于年轻时当过船员,闫志东熟悉一些水下救生知识,他奋力把3个落水孩子都救了上来。

  “他的两个孩子很有出息,靠种瓜供出了两个大学生,真是不容易。”村主任闫恒忠说,闫志东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很聪明,从小到大成绩都很好,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平时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是老闫种瓜赚的钱。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供出两个大学生不容易,老闫平时非常辛苦,干活也很卖力,没事就待在瓜棚忙活,发生了这样的事,对于他们全家是个很大的打击,希望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