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癌丈夫不离不弃 "三全帮扶"体系暖心窝

2018-02-07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探望王淑夏和毕仕香夫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实习生 李翔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 两年前因为不幸患上多发性骨髓癌,李沧区毕家上流社区的王淑夏一家为治疗四处举债,生活陷入贫困边缘。6日,世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带着米面油等爱心物资来到她家中时,王淑夏谈及街道社区的帮助感动得潸然泪下。半岛记者了解到,当天,世园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共为107户低保和特困家庭送去了新春慰问品,结合精准帮扶的“帮扶全覆盖、服务全方位、关爱全天候”工作体系,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物质、精神和健康的关爱和温暖,暖进他们的心窝。

  妻子突患病丈夫不离不弃

  “回想从生病后这两年的日子,从绝望到充满希望,特别感激家人的呵护和街道社区的帮扶。”6日,在李沧区毕家上流社区A区的家中,慢步走到沙发小心坐下的王淑夏哽咽了起来,稍稍平复了下情绪后,55岁的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患病后的遭遇。两年前,王淑夏感觉到肋骨部位疼得厉害,起初以为只是骨质疏松,吃了一段时间的药后仍没有好转,她便在家人的陪护下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然而,结果出来后,全家人一下子傻了眼,“怎么也不相信会是癌症,而且还是罕见的多发性骨髓癌。”王淑夏说,突然的打击让她一下子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而原本衣食无忧的生活也从那时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为了治病,王淑夏56岁的丈夫毕仕香带着她开始了漫长的求医问药,在接连化疗、吃药后,到如今已经花费了50多万元,家里四处举债。“化疗的时候打一种针,一针就要花1万多元,一个疗程打4针,用了9个疗程才控制住病情。”毕仕香说,好在经过治疗后,妻子的病情好转,现在仍需要打补骨针、吃特效药维持,他在社区看大门的收入和妻子的退休金加起来4000元左右,远远不够每个月维持治疗的费用,而且双方都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和照顾。

  一家人陷入困顿的时候,世园街道和毕家上流社区及时提供了帮助,“帮忙联系北京的权威专家,给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经常上门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这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心。”毕仕香说,在亲戚朋友和两个懂事的女儿的照顾下,妻子的心态逐渐变得积极乐观,尽管仍十分辛苦,但全家人还是看到了希望。“我跟她从1985年结婚到现在,几乎就没吵过架,感情很好。从她生病开始,我心里就坚定了一个念头,哪怕砸锅卖铁,哪怕什么也不要,我要她好好的。”毕仕香红着眼圈说。

  “三全帮扶”暖进困难家庭心窝

  夫妻俩的相濡以沫让上门看望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十分触动,担心聊天太久耽误王淑夏的休息,大家帮忙将送去的米、面、油、调味品、海蜇礼盒等慰问品归置好后就跟夫妻俩告了别。世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敏告诉记者,春节将至,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确保低保及困难家庭度过一个祥和、温馨和愉快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祝福,当天他们联合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李沧第二支行,共为辖区107户低保和特困家庭送去了同样的慰问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癌 帮扶 困难家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