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失物"爆仓" 公交多条线路启动线上失物招领

2018-02-07 10:5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2月6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进入春运以来,青岛公交车内丢失财物现象明显增多,平均每条线路每天能捡到七、八件失物,多的时候则能达到近二十件。为此,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多条线路特设失物管理处,集中管理、招领失物。同时,16路、413路、25路、26路、36路、104路、406路等线路开通微信公众号、线路乘客群、班组长服务群等,以线上方式集中招领,乘客可提前预约领取时间。

  



  2月6日,信网登上406路公交车看到在车厢前部张贴着温馨提示:临近春节,乘客丢失物品较多,如有丢失,公交406路线为您提供二维码查询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信网通过扫码进入失物招领群,可看到实时失物招领信息。乘客还可以自行描述发问,工作人员将根据描述通过车载GPS为乘客查找并逐一回复。

  “自从进了腊月门,失物数量就骤增。仅一个下午的时间驾驶员就捡了一部单反相机、两部苹果手机、三个钱包,还有车票、身份证等十余件失物。”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告诉信网,线上交流的方式不仅可以短时间内扩大寻找范围,还可以提前预约、节省时间,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曾有乘客深夜十一点急匆匆地来公司找钱包,保管失物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为了让乘客安心,值班人员只好打电话向保管失物的人员反复描述、进行失主确认。现在能进行线上交流了,失主就可直接通过图片确认并进行取物预约,提高了双方的办事效率。”

  公交104路线由台东发往流清河,全程52站,跑完需要一个半小时。据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乘客由于路途漫长会在车上小憩一会儿,醒来时匆忙下车很容易将随身物品落在车上。“104路线采用人工售票的方式,进入春运后,我们针对失物数量大幅度上升的情况,特地召开一线驾乘人员会议,要求乘务员和驾驶员提醒乘客留意随身物品,避免财物损失。现在失物招领二维码上线后,乘客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在第一时间收到失物招领信息,相熟的乘客还可以互相通知,非常方便。”

  据悉,市南巴士公司后续将逐步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将发车班次、好人好事、线路通知、乘客建议等逐渐纳入到线上服务中,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韩尧钰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失物 失物招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