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汇智清华,创新中国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青岛赛区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18-02-07 10:4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2月6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青岛赛区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北区天幕创想小镇召开。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主办,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承办,青岛力合星空协办。清华校友总会研究室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清华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启迪协信青岛公司总经理李璞、青岛力合星空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于胜强、清华创业企业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媒体出席。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运营总监毕兆亿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三创:创意、创新、创业),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生态圈。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清华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表示,此次三创大赛是清华校友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务必讲求实效,各地开展活动不局限于大赛组织,可将项目路演、展示、融资、合作及地方落地等结合起来。三创大赛密切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是清华人为母校增光、为校友服务、为地方服务的有效载体。

  

 

  

  

  作为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青岛赛区的承办方,启迪协信青岛公司总经理李璞总表示,启迪协信秉持“源于清华、服务创新、产业兴城、科技报国”的宗旨,自成立以来,坚持投资开发与科技产业运营服务并举,通过科技园区开发建设、科技产业资源导入、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科技创新配套服务,使科技产业集群集聚、快速发展;使科技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使科技人才安居乐业,快速成长。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也将以此次三创大赛为契机,助推青岛城市创新创业。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介绍,自2016年首届大赛以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三创大赛已经聘请了近300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80多家投资机构、上百名天使投资人、2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山东赛区即日起接受广大校友参赛报名。2018年3月20日将决出20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中原赛区复赛,最后优胜项目将参加4月份在北京举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青岛赛点正式开启,这不仅是清华青岛校友会的又一盛事,也是青岛创意创新创业跨越发展的一件大事。

  启迪协信青岛公司将全面依托清华资源,以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为载体,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发现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创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模式,致力构建青岛创意创新创业生态圈,成为更多怀抱理想的创业者与创新企业成长的沃土,打造青岛创意创新创业的新兴引擎。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