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出行指南:青岛返乡高峰较全国提前

2018-02-08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7日讯 7日,高德地图携手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春运安全出行指南》。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将迎来两个高峰期,分别是腊月廿五返乡高峰和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报告显示,青岛高速的返乡高峰将比全国提前,预计青岛市高速2月7日20时至2月8日19时为返乡拥堵峰值。

  报告显示,预计腊月廿五(2月10日)全国高速交通将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返乡高峰。节后,由于集中返程和高速免费通行影响,预计正月初六(2月21日)出现第二个全国高速交通高峰——返程高峰。其中,在春节后的周日(2月25日)以及元宵节后的周日(3月4日)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随后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逐渐趋于平日。

  根据2018年春节全国高速公路网拥堵趋势(小时级)来看,节前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廿五(2月10日)11时~12时;节后,由于受高速免费以及走亲访友的影响,在正月初二(2月17日)11时~12时迎来出行小高峰。其中受节后返程影响,全国高速交通的最高峰值将出现在正月初六(2月21日)15时~19时,以及正月初五(2月20日)16时~17时。

  在青岛市方面,预计青岛市高速2月7日20时至2月8日19时为出程拥堵峰值;受春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2月21日16时是返程高峰。

  春节期间青岛市高速流量趋势为:春节假期高速出程车流高峰在除夕夜较低,随后逐渐上升到2月21日达到峰值,2月22日逐渐恢复到正常。春节出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S61青岛流亭机场高速、S16荣潍高速、G2011青新高速、G20青银高速、G15沈海高速、青龙高速、城阳高架路。春节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G2011青新高速、G22青兰高速、G15沈海高速、城阳高架路、青龙高速、G20青银高速、S16荣潍高速。请出行市民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安全出行 指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