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为期两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2-09 11:11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由公安部和中宣部、中央综治办等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决定自2月7日起至2019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涉枪违法犯罪案件,收缴销毁了一大批非法枪支弹药,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李京生: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从2012年的311起、161起下降至2017年的58起、58起,分别下降了八成多和六成多。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络贩卖等重点问题,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边境和口岸地区整治,强化国际执法合作,依法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

  李京生:公安机关将加大边境一线和口岸查缉力度,加强对重点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货物的查验,并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严查走私枪爆物品犯罪活动。排查梳理网上涉枪非法交易的情况和线索,组织针对性的打击整治。同时,打击非法私制私藏枪爆物品行为,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枪爆物品。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枪爆 违法犯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