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祭祀鲜花换烧纸 青岛市殡仪馆开启绿色祭扫

2018-02-10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田安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 9日,记者从市殡葬管理所获悉,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倡导文明祭祀。为配合禁烧令,今年除夕祭扫“鲜花换烧纸”服务进一步提升,“鲜花换烧纸”服务点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6个,市民可以用手中的烧纸免费换取手捧花,在专门开设的文明祭奠区祭奠。

  “有人曾做过实验,清明祭扫当天在殡仪馆烟雾中停留1小时即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眩晕症状,露天烧纸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对人体的伤害可想而知。”市殡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多年来,民政部门、殡葬管理所都会在三大传统祭扫节日前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但许多群众依然不听劝阻,馆内免费的“鲜花换烧纸”也是门前相对冷落。与此相矛盾的是,市殡管所接到的关于烧纸污染环境的投诉和群众呼吁生态祭扫的呼声也越来越多。为配合全面禁烧“令”,市殡仪馆在“鲜花换烧纸”活动上下功夫。

  市宾馆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除夕祭扫,“鲜花换烧纸”服务进一步提升,“鲜花换烧纸”服务点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6个,除以往的单支黄白菊和有限手捧花外,又准备了1万束精致手捧花。市民可以用手中的烧纸免费换取手捧花,在专门开设的文明祭奠区缅怀故人,为后人祈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露天祭祀 殡仪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