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3000余斤莲藕! 爱心企业认购献爱心

2018-02-10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隆嘉超市认购爱心藕。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 “莲藕之乡”范县陈庄镇今年出现“丰产不丰收”的尴尬境地。近期,本报连续报道了范县莲藕滞销,岛城爱心市民和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农户卖藕。近日,第二批爱心藕抵青,爱心人士纷纷认购爱心藕,仅2月9日一天就卖出3000余斤。

  9日一大早,台东万佳广场气氛火爆,前来购买爱心藕的几十名市民排成长队。很快,现场的几百斤藕就被爱心市民抢购一空。眼看爱心藕卖完,不少市民一再打听下次卖藕的时间。除了爱心市民,不少企业也纷纷接力认购。9日中午,新隆嘉超市工作人员驾驶货车赶来认购爱心藕。“我们在四个连锁店设义卖点,今天我们认购2000斤,之后在义卖点义卖,应该会很受欢迎。”新隆嘉超市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采访得知,青岛成达别克4S店及全体客户携手本报帮助河南范县贫困藕农义购爱心藕活动已持续3天,共累计赠出爱心藕218份。此外,鑫复盛大酒店也认购300斤爱心藕,以期帮助藕农尽早卖完藕。9日下午,青岛海博红飘带爱心车队的哥的姐们赶到义卖点,购买了200斤爱心藕。“义卖活动帮助藕农解决燃眉之急,传递了正能量,我们也会把这个活动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活动,献出爱心。”海博热心的哥庄景海说。

  据介绍,爱心藕虽然表面沾有少许泥土,但是非常新鲜、个头也不小。据藕农介绍,这些藕被称为“泥藕”,泥在藕的表面形成了一层保护膜,有利于藕的保存,这样的藕在0℃至18℃的气温下能保存半个月,而且不会出现藕孔发黑的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水清洗后,爱心藕不要长时间存放。

  据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购买,此次义卖的部分藕进行了包装,装进了礼品盒。截至目前,本报已设立了7个义卖点,分别是半岛都市报社(市南区南京路110号)、燕儿岛路69号荷苑小区新疆特产店(门口有“半岛都市报·源知源味爱心藕义卖点”条幅,仅售礼盒包装藕)、台东万佳广场(周五、周六、周日义卖)和新隆嘉超市的4家连锁店(台东店:市北区和兴路65号;京口路店:李沧区京口路70号;瑞昌路店:市北区瑞昌路35号;威海路店:市北区威海路352号)。如果您想帮藕农们一把,欢迎拨打0532-80889123咨询或关注“源知源味”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藕 企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