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长江人":辞职照料"继岳父" 这女婿真亲

2018-02-10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薛楠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 9日下午,长江路街道2017年度“最美长江人”表彰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辞去国企职务照顾妻子继父的程希进、为老年人义务剪发的孙俊国等10位市民被授予长江路街道2017年度“十佳文明市民”;“作家党员连续四年为社区捐赠书籍”等10件好事被授予“十件文明好事”;薛德勇、段起祥、薛洪霞等10个家庭被授予街道2017年度“十佳文明家庭”。同时,还有70名市民获得年度“十佳网格员”“爱心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武家庄社区的张老先生因中风瘫痪在床,病情严重一度接近植物人。女婿程希进果断辞去国企职务,一人肩负起照顾岳父起居的重担。三年多来,程希进每天凌晨4时起床,一天七次给老人做按摩、擦身,根据老人身体状况调配饮食。张老先生从原本几乎植物人的状态,到如今每天能坐在床边两三个小时,这个女婿“功不可没”。更让人感动的是,老人与程希进的妻子薛芳并无血缘关系,是妻子的继父。老人曾对薛芳视如己出,而如今,薛芳和程希进对老人悉心照料,回报老人,在社区里被传为佳话。

  在紫金山路社区有一个理发店,每个周一理发店都要停业。可老板孙国俊却并不闲着,从2015年初,他组建了一支“春风志愿服务队”。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他们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活动开展三年来从未中断。除了带领店员免费为老人剪发,孙国俊还经常带领店员参加各种街道、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作为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的80后,也是这个城市的新市民,孙国俊用这种方式为这个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