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见闻]临沂沂南:乡村游一火 投资跟着来

2018-02-23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盛世庄园对农田设置了不同功能区,未来还将引进荷花漂流等项目。(资料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如今在农村过春节,除了走亲访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短途旅行,家附近的景点、采摘园等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近年来乡村游渐渐火爆,农村投资项目也越来越多,临沂沂南马牧池乡刚上马的盛世庄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发展一二三产结合的现代农业,建起采摘大棚、生态园、酒店、垂钓园等休闲农业的配套项目,未来还将发展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延展产业链,打造新兴乡村旅游点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百姓致富。

  信心满满回乡投资创业

  春节长假期间,临沂市的几个新兴的景点火爆了起来,在走亲访友、应酬吃喝之外,很多农村家庭愿意开车几十分钟到自家附近的景点、游乐场、采摘园游玩,放松一下心情。而作为距离青岛仅3个小时左右路程的临沂,近年来越来越成为岛城市民短途旅游的目的地,春节期间各个当地的旅游景点也都推出了特色活动,逛庙会、滑雪等活动丰富了远近游客的春节生活。

  无论是本地市场需求旺盛,还是外地短途客源的强大补充,都在为临沂当地旅游尤其是乡村游助力,这也是不少投资者纷纷出手的原因,临沂马牧池乡的盛世庄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的项目经过了长期考察,2016年12月开始平整土地,今年1月3日县领导还带队来考察,应该说发展前景非常好。”盛世庄园总经理刘成才介绍道,而他的老家就在项目驻地。

  据了解,盛世庄园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驻地西,项目区占地约1400亩,通过土地流转横跨4个村的土地,也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项目。刘成才说,他选择回到自己老家创业,除却优越的交通和自然条件,还因为这里紧邻着比较成熟的马牧池红色影视基地等景区,沂蒙红嫂等景点也为这里增添了文化底蕴。

  “近年来,我国的休闲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农业综合体和田园综合体作为休闲农业升级版,对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瞅准大形势,在外打拼多年的刘成才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自己的农村老家,但意义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他对自己的这次投资创业信心满满。 

  发展田园综合体,大有可为

  2月21日对于盛世庄园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庄园里的酒店正式开门纳客,园区的配套进一步得到完善。“现在我们这有餐饮,有客房,30多个温室大棚发展的现代农业也已经初具规模,未来不仅有观光采摘,还将会上马优质农产品加工等项目,真正实现一二三产融合。”据悉,该项目将整合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实现一体化发展,打造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养老养生、休闲农业、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儿童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小型特色田园休闲综合体。 

  按照规划,园区将建设完善的现代农业生产区、农业科普体验区、生态养生度假区、水上乐园等,还将惠及周边村民打造现代社区等,真正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拿我们的大棚来说,里面种植了6种葡萄,还有香瓜等各种瓜果,采摘区域会进行精心搭配,让‘菜园’变成‘花园’,打造特色果品采摘园。在这里的游乐设施也一应俱全,目前正在建设的水中石林、七福葫芦等景点都别有特色,未来还有荷花宴、荷花漂流、时空隧道、太极湖、垂钓池等特色游乐项目。

  刘成才说,项目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也盼望更多投资者加入将这个项目做好做大,“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我们,农村大有可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