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急救断指印度船员 黄岛边检开通绿色通道

2018-02-24 08:0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月22日下午,巴拿马籍“摩纳哥桥”货轮上一名印度籍船员不慎被机器绞断右手食指,导致流血不止、疼痛难忍,需要紧急送医。黄岛边检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当天下午3时许,黄岛边检站接到“摩纳哥桥”轮代理来电称,船原本预计2月24日靠泊,船员受伤时,船停泊在外锚地。接报后,黄岛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和救援单位协商,考虑到天色较晚导致救援直升机无法停落,黄岛边检站紧急协调航运服务公司派出交通轮赶赴外锚地进行救援。

  由于海上风浪较大且伤员手指受伤严重,使得伤员到达港口时间比预计晚了近两个小时。 2月23日凌晨1时许,交通轮到达口岸后,执勤官兵将伤员搀扶至码头,随后带到执勤车上。

  考虑到船员的伤情,执勤官兵特事特办,在执勤车上进行了人证对照,仅用5分钟就为其办理好了入境手续。由于送医及时,避免了因海上恶劣条件导致伤者伤口感染。青大附院手足外科医师王恒称,他们及时给伤员的伤口进行缝合处理,病人回去后要注意观察伤口,抗感染治疗,如果下一步情况良好,可以考虑做脚趾再造移植手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举洋 吴绍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