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计划:未来三年将培育50万个志愿家庭

2018-03-06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5日讯 3月5日下午,由青岛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爸妈一起做志愿”家庭公益故事征集活动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青岛广水路小学举行。2018年寒假期间,115所中小学参与“我和爸妈一起做志愿”家庭公益故事征集活动,23126个家庭注册成为志愿家庭。由家庭组成的志愿团队达到372个,累计参与活动的家庭志愿者24259人。

  此外,2017年11月,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了“我的家庭公益梦想”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培育50万个志愿家庭。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朋友圈、学校和社区参与,进而推动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家庭辐射社会,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自2015年起,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志愿家庭活动模式,即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志愿活动,父母或祖辈志愿者参加活动时,孩子全程跟随参与,有效破解了低龄志愿者人身安全、年龄和引导讲解的难题,扩大了志愿者范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志愿家庭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