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现有信用体系 两万网约车将纳入信用管理

2018-03-06 10:51   来源: 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要完善江苏运政在线系统,新增网约车信用管理等模块功能。”5日,记者从全省运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将制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信用评分标准,推动行业基础信息和信用失信行为信息及时、准确登记入库。

  “强调信用,关键是强化信用结果应用。”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局长陆元良介绍,在推动信用数据入库的同时,还将研究严重失信行为惩戒管理制度,加强与社会信用体系对接,会同相关部门对严重违法失信等运输行业主体及其有关人员等实施联合惩戒。针对新增网约车信用管理进展,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透露,这是一项新尝试,相关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主要内容是对网约车进行评分、评定信用等级,一旦发现有违章、失信行为将扣除相应信用分。并且,网约车信用管理,将新接入江苏现有信用体系。

  目前,江苏许可网约车车辆超过2万辆、网约车驾驶员达3万人,南通、苏州、无锡等市在全国率先启用网约车驾驶员二维码电子证件,共发放二维码证件1.5万份。

  “我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一直在稳步进行,所有设区市均已发布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地方政策,江苏成为全国第三个完成改革政策发布的省份。”陆元良表示,接下来还会加大网约车规范发展力度,会同通信、公安等部门,加强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规范平台公司发展,充分发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和江苏出租汽车行业监测平台功能,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的监管。(梅剑飞)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