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何立峰:厉害了我的国!2017年人均GDP增长900美元左右

2018-03-06 16: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6日上午10:00,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何立峰:

  我们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82.7万亿人民币。按照去年12月31日的汇率计算,相当于12.2多万亿美元,比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还差7万多亿美元,但是比排名第三的日本,我们也多了7万多亿美元。所以,我们还居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别是增长幅度达到了6.9%,增量达到了8.35万亿元人民币,按照去年12月31日的汇率计算,相当于1.27万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人均GDP增量达到900美金左右。遥想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党提出来到2000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0美元,我们现在一年人均经济增长就达到了900美元,这就借用现在热播的纪录电影名字,就是《厉害了,我的国》!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何立峰 人均GDP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