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青岛多云到晴 中山公园杏梅迎盛花期

2018-03-11 11: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0日,市区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中山公园游玩、踏青。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3月10日,东海东路附近,市民正采摘野菜。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 进入3月后,春天的味道越来越浓。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岛城的花季也悄然开启,位于中山公园的杏梅已经开始绽放,预计3月下旬将迎来盛花期。据介绍,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冷空气比较弱。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在9℃~12℃,北部内陆地区能上升到10℃~23℃。

  3月4日,青岛出现了第一声春雷。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今年岛城初雷时间略早于往年平均时间,往年一般是在四月中旬出现。在青岛,最早的初雷出现在2000年的1月4日,最晚的是在1975年的5月28日。目前正是农作物需水恢复生长的关键时期,这场雷雨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

  按照一季三个月的划分,冬季已经过去,青岛的这个冬天气温情况怎么样?洪光介绍,2017~2018年的冬季(2017年12月~2018年2月),全市平均气温是0.0℃,比常年同期偏低0.1℃,比去年同期偏低1.7℃。尽管今冬气温只比常年低了0.1℃,但是近五年第一次低于常年值,所以大家会感觉今年冬季尤其寒冷。今冬极端最低气温-15.3℃,1月12日出现在平度,市区最低气温-10.9℃,出现在1月26日。

  随着冬天逐渐走远,春天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一些细心的市民也关注到,中山公园杏梅已经悄然绽放了,这也开启了今年青岛的花季。中山公园栽植的梅花以杏梅为主,非常有观赏价值,3月下旬将迎来盛花期。

  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冷空气比较弱,但气温起伏仍较大,而且沿海一带和内陆的温差非常明显。市区及沿海一带最低气温在5℃~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1℃~10℃之间。最高气温也相差明显,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在9℃~12℃,北部内陆地区能上升到10℃~23℃。也就是说,未来一周气温波动明显,升温的时候内陆地区能明显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植树节植树去哪里?

  这些地方等您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 为做好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近日市绿委办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适龄公民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可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与办公地点所在区市绿委办联系,参加当地的义务植树活动。

  扫码查看植树位置和联系方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