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汉跟丢老伴山中迷路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2018-03-17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毛梓权通讯员 李旭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6日讯 3月16日7时许,浮山新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求助称:在市北区浮山后三小区有一走失老人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见一男性老人蜷缩在单元门洞的墙角处,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吐字不清,只记得自己姓“辛”,从家出来后跟丢老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自己在浮山上和周围小区转了好几天。附近的热心居民还从家中端来热稀饭和点心给老人吃。

  之后,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给老人送上了热水,与老人耐心交流两个多小时,才得知老人女儿的名字和工作。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老人女儿的电话,但打通电话后却一直无人接听,后又查询到其女婿孙先生的电话,接通电话后,听说老人安然无恙后,老人一家人才安心。

  后经了解老人家属,该走失辛老汉,69岁,患有老年疾病,家住市南区江西路某小区,3月14日下午2点多在老伴陪同下从家中出门,沿同德路、宁德路到附近的浮山上散步打水。下午5点左右,辛老汉老伴发现其走失,遂返回家中告知家人。老人三个女儿、女婿和其他亲戚朋友近20余人分多路寻找,但均未找到老人。16日一早他们又出去寻找,但还是没有结果,正当家人万分着急之际,接到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电话。家人见到老人后,一个个都激动地流下热泪,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汉 迷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