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保局公布工作要点:污水变中水回灌李村河

2018-03-21 08: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污水厂处理完的中水,直接回灌河道,确保李村河天天有水。昨日,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今年环保工作要点。

    目前,岛城市区各环保分局由市环保局直接管理,郊区市的平度、莱西等地环保局,则由当地政府管理。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表示,按照要求,我市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郊区市环保局的垂直管理改革。全力做好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梳理,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解决重点环境问题。推进排污许可制度,完成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组织开展大气、水、土壤、放射源、危废、噪声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油气污染和环检机构运营九大执法行动。今年我市还将制定实施我市环境突出问题攻坚方案,组织实施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年度行动。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推动实施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尾水回补河道工程建设,推动实施李村河、墨水河攻坚整治。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强化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组织开展省级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及勘界定标工作,组织实施《青岛市城市环境总体规划(2016-2030)》。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赵玉玺 通讯员 李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