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实验小学荣获“省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8-03-21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对于崂山实验小学的毕业生来说,温暖、感恩、博雅,是他们评价母校共同的关键词。在今年的山东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上,崂山区实验小学荣获“省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学校上下教职工156人,女职工就有126人。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基本落在了女教师的身上,她们在教学一线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

  

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女教师们



  她们是无私奉献的“护航者”

  “学生管理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有些孩子自理能力差,很多女老师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传统,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大无畏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与学生的管理中。”崂山实验小学工会主席包主席向记者介绍道。她告诉记者,很多女教师怀孕在身,仍旧起早贪黑投身教学工作,很多老师到了预产期都不离开岗位。“她们一身兼任多个角色,是老师,还是母亲、妻子、女儿,但是女教师与男教师一样有奉献精神,她们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注重对学生养成习惯的落实,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包主席如是说道。

  古往今来形容女性最多的莫过于“美丽”、“柔情似水”等等词语。但在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巾帼女教师团队中,人们看到最多的却是一个个“女汉子”、“超女”的身影,她们是学生眼中的“拼命三郎”,她们熬得起夜挑得起重担,她们可以夜以继日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她们可以不分严寒酷暑坚守岗位做好各类学生活动的志愿者和支持者,她们可以为了陪伴生病的学生彻夜不眠,也可以清水拍脸之后便精神抖擞继续投入第二天的工作……她们多年来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的理念,指导组织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她们眼里只有学生,虽华发渐生却依然葆有纯真的情怀和未泯的童心,只为做好学生们的“护航者”。

  她们是一往无前的“探路者”

  据学生工作部主任臧春燕介绍,崂山实验小学一向倡导教师“和美养德”理念。教学上,不少女性教师大胆创新,敢于实践,采用多元评价的方式调动每位学生的积极性。也有教师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积极参加教研教改,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教育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教育质量有保障,学校才具有吸引力和凝聚力,才能留住学生,才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我们的女教师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对教研工作深入研究,非常敬业。”崂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张星向记者介绍道。

  学校为女教职工搭建了业务学习平台,一大批骨干教师迅速成长起来。2017年,胡朝杰获得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戴翠香成为青岛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并获得青岛市“最美教师”称号;王欣、臧伟玮两名女教师获得青岛市“魅力教师”称号。除了鼓励女教师积极提升自身素质、提升学历和知识结构外,还关心女教师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每年“三八”节开展“健康人生,时尚人生”、“巾帼展风采,美食秀起来”、“女性健康与保健讲座”等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她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 梁湘 实习生 赵亚楠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