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延伸检查 中海地产等12家企业被通报

2018-03-21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3月11日至3月14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分三个小组对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12家企业进行了延伸检查,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20项,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根据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和查找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惩非法违法经营建设行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对问题和隐患整治不认真不彻底的责任单位,市安委会将在全市进行通报。

  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发省现第一批问题和隐患清单: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小区改造项目一期(14项)

  1.制定的《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未经责任人签字确认。

  2.未建立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制度。

  3.项目部未按照《关于发布<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的通知要求》(青岛建设字﹝2017﹞123号)要求建立领导带班检查制度,未提供领导带班制度考核奖惩情况记录。

  4.未对应急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总结。

  5.未提供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6.基坑锚喷支护,局部喷浆层脱落。基坑周边防护栏未加设挡脚板。

  7.脚手架搭设不规范。架杆底部垫板设置不全、架杆外露长度超标、扫地杆不齐全。

  8.架板固定不牢固,安全网内杂物未及时清理。

  9.平台及楼层防护栏杆下部未设置挡脚板。

  10.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

  11.“雨季三防”措施及材料、设备准备不充分。

  12。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的监督执法不规范。一是有的隐患整改通知书(如:2018年1月26日下达该工地的NO.0005897号)无被检查单位人员签字;二是查阅该站对该工地下达的3份隐患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有相应的隐患整改报告单,但检查单位均无复查验收的相关记录,工作没有形成闭环。

  13.配电箱处配备的灭火器超期。

  14.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南区大队检查工作不规范。一是查阅该工地的2份《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南区大队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2018年1月5日,2018年3月2日),均无编号和检查人员签字;二是没有相应问题整改复查验收的文书或记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