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监局共抽验中药饮片330批次 合格率95.5%

2018-03-21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为加强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近日,崂山区食药监局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药饮片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中药饮片进行抽验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同安路崂山家佳康门诊部,对其中药饮片存放库房、中药房进行现场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着重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购药渠道是否合法、中药饮片的存储和养护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中药饮片经营企业的主体资格是否完备等方面。

  从检查情况来看,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可以做到合法合规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记录、档案不完善的问题,执法人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据了解,2017年崂山区食药监局共抽验中药饮片330个批次,不合格15批次,合格率为95.5%。不合格批次均已转稽查部门立案查处。

  据执法人员表示,下一阶段,崂山区食药监局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药饮片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并在高温、高湿等容易引发药品质量问题的时段开展突击检查。同时,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列入重点监控单位,有针对性地对其经营的药品开展抽验,进一步提高全区中药饮片质量,确保百姓用药安全有效。

  文 梁湘 实习生 赵亚楠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