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试验区成为"引擎" 金融业发展"加速"

2018-03-22 07: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青岛获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4年以来,不断夯实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基础,打造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去年,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发布会、中英财富管理培训班先后在青岛举办,国内外开放合作空前活跃,为我市财富管理人才聚集发展和自我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我市积极夯实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基础,完善财富管理教育科研体系,成功引入上海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和智库在青岛设立财富管理专业教育科研机构,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知名学府达成国际化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合作意向,多层次举办财富管理大讲堂、财富管理沙龙等系列活动,为财富管理人才聚集发展和自我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青岛作为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自获批以来金融机构及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加速聚集,各具特色的财富管理要素市场相继建设运营,财富论坛等高端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规划总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的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加快建设,为金融发展搭建了良好的载体、平台、环境。青岛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迅速壮大,财富管理试验区推动金融业发展和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引擎作用日益凸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融业 试验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