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下个月底打通 将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2018-03-23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冯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22日,记者获悉,近期,投资5652万元的市北区首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正式开工,预计4月底完工。与此同时,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段)也将正式打通,届时将大大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22日下午,在位于周口路与开平路交会处一侧的工地上,记者看到,现场四台挖掘机同步施工,地面已经挖出了一条大的地下管廊。据悉,这段投资5652万元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长度约680米,位于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新建道路中央分隔带下,采用双舱敷设方式。作为周边小水清沟安置房配套的管网安置场所,该处的地下综合管廊共容纳给水、中水、通信、电力、热力等5种管线。综合管廊整体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下部分主要包括综合管廊主体、管廊附属设施(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照明系统、报警监控系统、消防系统、标识系统等);地上部分主要有逃生口、通风口、投料口、人员出入口以及监控中心。

  市北区建筑工务局副局长黄振中介绍,通过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能较好地实现地下空间的集约开发与利用,可有效杜绝“拉链马路”现象,无需反复开挖路面,在管廊中就可对各类管线进行抢修、维护、扩容改造等,同时大大缩减管线抢修时间,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

  ■链接 多条道路施工,司机注意绕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牟保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因青岛地铁四号线劲松七路站管线迁改施工需要,自3月26日至4月10日,占用辽阳东路劲松七路路口南侧、辽阳东路与劲松八路路口南侧及东侧部分车行道及人行道,施工时间为晚10:00至次日早4:00,5:00前恢复交通。

  另外,崂山区内海尔路海口路至万年泉路路段、辽阳东路劲松五路至松岭路路段、深圳路辽阳东路至科苑纬四路路段、松岭路辽阳东路至香港东路路段、云岭路仙霞岭路至海口路路段,梅岭东路深圳路之松岭路路段、香港东路麦岛路至松岭路路段、银川东路劲松五路至深圳路路段、仙霞岭路海尔路至云岭路路段不固定时间施工,李宅路新艺园林公司至金盾加油站(3月14日~3月31日)、金龙路张村桥至松岭路(3月14日~4月3日)封闭施工。

  在此,崂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在此期间需要途经以上路段的,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平路 打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