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局14名美女接警员1年挽救40余人生命

2018-03-23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宋学友 崔海燕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夜已深,天正寒,但在莱西市公安局还有这么一群“夜猫子”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她们就是莱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的110报警服务台14名美女接警员。2007年以来,她们连续十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公安厅联合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

  2017年12月26日20时,报警台接报,在莱西城区某小区一男子张某因与对象闹矛盾打开天然气要自杀。接报后,接警员立即指派附近警力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并联系物业暂时关闭天然气管道,指令现场警力疏散周边居民,同时接警员多方查找,电话联系到张某的父母,让其父母到现场对张某进行劝解。经过民警和家人持续不断的努力劝说,张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此时,接警员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据了解,2017年以来,莱西市公安局指挥调度科110报警服务台共救助群众300余人(次),成功挽救生命40余人。直接破获各类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网上逃犯12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