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前2.5秒发出预警!海信正式布局自动驾驶

2018-03-24 08: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海信不仅已正式布局自动驾驶,而且首款研发成果下半年就会量产上市。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第三届ADAS与自动驾驶国际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在国内首次展示了蓄力三年的研发成果——海信双目立体车载相机。这意味着,海信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量产阶段。

  一项调查研究显示,近80%的交通碰撞都是由驾驶员在事发3秒前的疏忽造成的。如果驾驶员能提前1.5秒接收到危险警示,会减少90%的追尾碰撞;提前2秒,则几乎能预防所有碰撞。海信的这款ADAS产品,可以“眼观六路”,就像坐在车里的“第二驾驶员”,能随时观察前方车距、车速,并对前方可能发生的碰撞危险进行相关数据分析,在碰撞发生2.5秒前,向驾驶员发出初次预警,距离碰撞发生1秒时,会连续蜂鸣警报,保障安全驾驶。

  “这款双目智能驾驶辅助产品拥有当前业内汽车立体摄像头所能支持的最长100米的精确探测距离,在弱光环境下此系统仍然可以稳定工作。”海信集团自动驾驶研究所副所长王智慧介绍,前置双目摄像镜头模仿人眼视觉,克服了当前市场上单目摄像头对障碍物只能实现有限类别识别并且测距不准的局限。

  基于多年在成像技术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同时搭载海信自主研发的先进算法,双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对多种目标障碍物的准确定位和检测,能更加迅速地实现对驾驶员的提醒、预警甚至是最终向汽车行驶单元发出数据指令并介入以避免事故发生。

  除前向碰撞预警外,海信研发的双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能实现车道偏离预警。近年来,自动驾驶的确离我们越来越近。3月22日,继上海发放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后,北京也发放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半岛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信已成立自动驾驶研究所,正式布局自动驾驶领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信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