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水潍坊 匠心匠造 潍坊发展强市再提新口号

2018-04-03 10: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日讯(记者 于栤) 2日下午,潍坊召开发展大会“新时代新动能”产业强市主题对话,围绕在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潍坊如何顺势而为、借势发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展开沟通讨论,经众多嘉宾与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度交流,总结出“潍水潍坊 匠心匠造”的产业强市核心发展口号。

    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副市长王树华,寿光市、诸城市、高新区、滨海区等主要负责领导,在外从事现代化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高端人才、专家学者、企业家,潍坊本地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家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对话会。

    对话过程中,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马洪涛分别就“潍坊发展大会”对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聚量集团董事长邵平、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青州科而泰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学军、山东天瑞重工董事长李永胜等重要代表做了访谈,并组织代表现场参与互动。

    李玉良从专业学者角度,以新材料、新技术催生产业发展的具体实例,阐明技术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邵平围绕聚焦新能源、新金融、物联网等领域,谈投融资、资本运作经验,对产业金融发展提出意见;尹学军、李永胜从回潍坊创业优秀企业家代表角度,介绍了潍坊产业配套、人才支撑、政策扶持等方面产业发展优势。

    修涞贵对潍坊的“坊”字深刻解读,认为“坊”有工作场所、工厂之意,因此产业强市离不开“工匠精神”;姜滨则围绕垂直整合、自动化生产、精密制造,介绍前沿布局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以及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思路,在修涞贵的基础上又深化出“匠心匠造”。对话会在嘉宾与市委、市府领导的深度交流中,总结出“潍水潍坊 匠心匠造”的产业强市发展口号。

    访谈结束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道,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依次上台推介本地产业、项目、园区、政策、环境等亮点及产业发展前景,号召人才回乡投资兴业,并表达出潍坊人民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