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试细节:信息技术不合格 可申请重考1次

2018-04-04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 对比4月3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的今年中考考试细节,可以明确较去年没有太大变化。初二和初三的考生都要参加中考,但考试的科目不同,初二学生参加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小中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英语口语考试和信息技术上机的时间首次提前到4月份进行。

  2015级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下同)、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信息技术不合格的考生可以申请重考1次。2016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青岛市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从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在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就读回青岛市参加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青岛市户籍学生,需要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他科目实行闭卷考试。考查科目的考查形式由初中学校根据规定自行确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考 信息技术 细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