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共享教师"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

2018-04-11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阎淑萍

  4月9日,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山村中学——斋堂中学迎来了特级教师李春旺。打破学校界限壁垒,使全区优秀教师资源实现共享,让全区的学生无论在哪里就读,都有机会聆听到优秀教师授课,这就是北京刚刚推出的“共享教师”制度。(4月10日《人民日报》)

  当前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学校间师资力量不均衡问题突出。北京市教育部门探索推出的“共享教师”制度,是一种可贵的教育创新,有利于打破这种不平衡。从长远来看,这对提升辖区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