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春蕾计划助力老区教育扶贫

2018-04-11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泰和县螺溪中心小学被授予蓝天春蕾学校校牌。焦源源摄



  中新网江西泰和4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 空军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0日赴江西省泰和县开展“不忘初心感恩老区—蓝天春蕾心向党”活动。这是空军官兵第15次向“春蕾计划”捐赠,捐赠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

  这批善款将重点用在陕甘宁、赣闽粤、大别山、左右江等革命老区,通过援建蓝天春蕾学校、支持贫困学生上学、开展教师培训和大龄女童职业技能培训等公益项目,助力革命老区及深度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

  活动仪式上,空军首长宣布了2018年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实施方案。全国妇联有关领导及空军首长勉励同学们要心怀理想、立大志、勤学习,争做乐观坚强、全面发展的好孩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党恩,并向蓝天春蕾女童代表赠送了书籍。

  江西省安福中学高中语文老师蒋园园作为蓝天春蕾成才女童代表发言。她从一个受资助的贫困女孩到完成大学学业,再回家乡担任教师的成长故事,让人动容,也让新一代春蕾女童们看到希望。

  

蓝天春蕾成才女童代表、江西省安福中学教师蒋园园发言。 焦源源 摄



  据介绍,空军部队自1995年起,连续24年参与社会扶贫慈善事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共资助28877名儿童完成学业,援建94所学校,110个“儿童快乐家园”,对3910名春蕾教师及大龄女童开展技能培训,帮助4万余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救治100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广大空军官兵累计从工资、津贴中慷慨捐款1.4亿元。(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