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火爆 福建古田会议会址游人如织

2018-04-11 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福建古田会议会址游人如织。 王东明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1日电 (张金川 叶秋云) “到这里来集合,大家一起拍张合照。”10日,福建龙岩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字下,一群游人正在合影留念。

  古田是革命圣地。1929年,这里召开了古田会议——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确定了党在强国强军进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

  

古田是革命圣地。 王东明 摄



  记者看到,来古田会议会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江西游客赵女士告诉记者,来到这里,是希望能够感受红色文化,了解先辈的不易,忆苦思甜,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泉州游客林女士表示,现在红色旅游越来越火,更多年轻人开始学习、了解、切身体会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有教育意义。”

  福州游客吴先生则认为,发展红色旅游是相当好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感受先辈的精神,并传承和弘扬。

  古田会议会址景区周边商店林立,“人气”火爆。当地商家廖汝嵩表示,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店内红色题材的旅游纪念品销售也越来越好。“对我们来说,人气越旺,生意就越好,我们的收入自然也就增加了。”

  

游客来到这里,追寻先辈工作、战斗的足迹,感受厚重的革命历史,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王东明 摄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整个古田景区接待游客数89.3万人次,比增12.3%;旅游收入7.3亿元,比增13.1%。

  据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介绍,现在,古田会议会址的旅游呈现多元化、社会化,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还有一股新生的力量——研学团队,都是一些中、小学生。这些年,红色旅游的热度不断上升,让更多人感受到红色力量。(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福建 红色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