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枫叶正红”姐妹团发挥余热 助力社区邻里和谐

2018-04-11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1日消息 在石岭路社区海丽花园里,有这样一群婆婆,她们一起吃饭,一起锻炼,生活上互相照应,生病了相互照顾,互留着子女们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五年前,她们自发组成了一支姐妹团,取名为“枫叶正红”姐妹团。3月27日,记者见到了其中几位成员,听她们讲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情故事。

  

“枫叶正红”姐妹团



  12个婆婆组成了“姐妹团”

  “我们是老伙伴了,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闺蜜。”今年67岁岁的李玉萍是老大姐,2008年搬来海丽花园,这个小小的姐妹团就是她发起的。“我们这个姐妹团的成员都是在买菜、散步时打过照面,一来二去熟络起来,而后就经常约到一起玩。”李玉萍笑着告诉记者。据了解,“枫叶正红”姐妹团里12个婆婆,最小的55岁,最年长的67岁。平日里,姐妹们互帮互助,谁家有事,大家齐上手帮忙。有一回其中一个婆婆去外地看孩子,老伴儿在家身体抱恙,李玉萍和其他姐妹纷纷送来自己做的饺子和馒头,给予了不少帮助和照顾。

  “逢节必过,有喜必贺”是姐妹团一贯的宗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姐妹团刚刚过了建团5周年生日会。每逢姐妹团里的姐妹过生日,12个婆婆都会齐聚在一起庆祝,几乎无一缺席。除了过生日,每月姐妹团还会组织去农家乐聚会,打打小麻将、摆下龙门阵、采摘点水果……姐妹们的关系好,让社区里其他人看着眼馋。李玉萍告诉记者,现在她们的圈子正在扩大,很多人都想加入她们这个和谐友爱的“姐妹团”。“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何况我们还是姊妹伙,帮忙更应该!”提到彼此间的相互帮助,大家的看法是一致的。

  人老心不老,想发挥点余热

  “我们一天闲着没事,很想发挥发挥余热。”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们看到街上有不少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街头指挥交通,有的捡拾垃圾。两位婆婆很受触动,主动找到社区打听。从那以后,12个婆婆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我从年轻时就爱好缝缝补补等裁缝活儿,每年夏天我都会为姐妹们做一身裙子,大家一起穿出去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李玉萍笑着说道。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李玉萍和老伴儿在社区中是家喻户晓的“巧手儿”,邻里谁家需要修修补补,两口子二话不说上门服务。

  一问才知,姐妹团里的不少成员都是社区里名人,今年57岁的任德伟勤劳节俭、孝顺公婆、尊老爱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成为小区里有口皆碑的好媳妇。55岁的赵维维是姐妹团里年龄最小的,她还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是公认的多面手。社区党委书记高兰告诉记者,赵维维外表干练,内心细腻,工作完成得既快又好。同事遇到突击行动,她总是主动伸出援手。她们无一不是孝顺的儿媳妇,贤惠的妻子,朴实的母亲,她们都是家庭最温暖、最坚韧的支柱。她们的爱发自于内心,从没有随着物质、荣誉浮起,在社区邻里的称赞中,这份爱显得更加简单朴实。

  文 梁湘 实习生 赵亚楠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