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山东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度考核

2018-04-14 10:45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我省出台《山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从2018年到2020年,对各设区的市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每年开展一次。考核结果作为对各设区的市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考核的重点,是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情况、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情况、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卡制度情况、建立和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情况,以及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民工 工资支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