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近十年没房产证 林语山畔小区有居民犯愁

2018-04-18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7日讯 近日,市民邢先生拨打了半岛热线96663反映,他在很早就在南昌路林语山畔小区买了房子,随后2009年就交房了,但是到了现在一直没办房产证,开发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办下来,现在孩子马上要上学了,没房产证都没法上学,这让邢先生感到十分郁闷。 

  据邢先生介绍,这个小区关于房产证的问题确实有不少,主要是12~17号楼的小高层一直都没有办下来,现在其他居民楼的居民都已经陆续拿到房产证了。

  对于邢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林语山畔小区由青岛郁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青岛雁山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12~17号楼因未办理相关手续违规交房,之前青岛市建管局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目前,建设单位尚未办理12~17号楼单体竣工验收与备案。记者搜索青岛郁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字发现,该公司确实牵扯到了多个施工纠纷,林语山畔小区的施工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发现,在青岛政务网上也有不少居民反映林语山畔房产证的问题。2018年3月16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控监管处对此进行了最新答复,该项目开发公司暂未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该项目的不动产首次登记,导致居民的房屋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建议依合同约定的办证时限,要求开发商尽快完善首次登记相关材料,以便早日具备办证条件并协助办证。如其不配合建议可通过司法诉讼程序解决。  

  最后,记者又联系了青岛郁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一位接线人员称具体相关负责人一直不在,他对此事也不太了解,因此暂时无法给予答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