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今年首批72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

2018-04-19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张伟 通讯员 栾心龙

  随着青岛市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少部分司机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有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发生,并且在斑马线上的争抢行为很大几率会引发交通事故。4月18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72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青岛交警表示,在斑马线上和依法正常过路行人争道抢行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将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为岛城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抢信号,斑马线上撞伤老人

  4月16日下午4时许,张某某驾驶其机动车沿平度市杭州路向北行驶至人民路路口时,正准备左拐,眼看绿灯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只有几秒的时间了,他一踩油门想冲过去。没想到,在斑马线上刚打方向就将一位从超市出来、手里大包小包拎着东西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的老人撞倒了。好在张某某没有逃逸,而是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平度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看,幸好当时张某某拐弯时车速并不是很快,老人伤得并不严重,只是手臂和膝盖擦伤了。为了以防万一,民警让张某某带老人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这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会停下来等下一个绿灯信号,可是今天真是巧了,单位有急事等我回去处理,这一急就出事了。”张某某表示,以后斑马线前一定注意让行行人。平度交警在处理事故的同时,对张某某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斑马线前鸣笛抢行被处罚

  4月17日上午10时市北交警大队哈尔滨路中队在开展斑马线文明礼让活动。民警现场执法,对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罚。10时20分许,哈尔滨路中队民警在黑龙江南路与怀远路路口执法,部分驾驶员在怀远路由西向东方向时,在行经斑马线时看到有行人正在通行,不仅没有避让,反而在人群前鸣笛示意行人停下,并加速从人群中穿过,这种违法行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违法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询问驾驶人是否知道要避让行人。开始驾驶人情绪激动,声称没看到行人,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在民警出示了执法记录仪中录像证据时,驾驶人羞愧地低下了头,默默地点头承认了违法行为。民警对违法车辆驾驶员开具了罚款5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