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现代城市该有自己的街头文化

2018-04-19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乔杉

  近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消息称,从4月16日起向社会招募街头艺人。经过选拔培训后,可于本月底在成都的指定地点开展街头艺术表演活动。街头艺人除了自己表演的成本开销外,不需要支付包括场地费在内的任何费用,还可以用打开的琴盒乃至二维码等方式,向游客寻求“打赏”。(4月18日《北京青年报》)

  在巴黎、纽约、莫斯科等欧美城市,时常可见街头艺人。现在城市普遍重视文化建设。其实一座有文化的城市,也需要有自己的街头文化,让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文化范儿。街头艺人或许会带来一定的治理难题,但假如予以规范、引导,也会给城市文化加分,甚至能带来“诗和远方”的感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