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过度担忧大学生的"手机依赖"

2018-04-19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朱昌俊

  麦可思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中国在校大学生手机使用调查报告显示,超八成大学生存在“手机依赖”,日均使用手机超5小时,18点以后是大学生使用手机的高峰期。此外,79%的大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4月18日《中国青年报》)

  过度沉迷于手机当然是一个问题,不过在笔者看来,现实生活真的到了完全“沉迷”于手机状态的人,终究只是少数。大部分人虽然用手机的时间长,要么可能与工作需要有关,要么是带有娱乐休闲目的。

  其实,不必拿着“手机依赖”这样的词,将大学生玩手机当成洪水猛兽,进行过度干预。而且,较之于泛泛而谈,确立和完善一些手机使用的“规则”,比如,学生在课堂上到底能不能使用手机,如果能使用,又该如何使用等,或许更为重要和必要。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