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再添院士站 争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点

2018-04-23 08: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孙晓东 王平

  4月22日上午,“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在平度市凤台街道青岛贡参宝公司揭牌,这是落户平度的第二家院士工作站。据介绍,“石学敏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将助推平度传统中医文化传承发展和“顺时养生•食在平度”品牌建设,打造全省医养结合先行区,推动引进高端人才和专家,争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点。

  石学敏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我国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现代针灸学的奠基人。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石氏中风单元疗法”,在治疗中风病取得了显著疗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将以中医养生为主题,以董氏奇穴针灸为课题,承办或举办“院士年会”“中医顺时养生与海参元素保健国际研讨会或高峰论坛”,助推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平度中医事业发展。

  而平度另一家院士工作站是2016年落户的中国工程院赵振东院士工作站,位于蓼兰镇山东青丰种子有限公司,在当地设立青岛首家镇级院士工作站,推动良种研发、繁育、推广,打造青岛市粮油种业特色镇。将为平度凝聚全国农业高端科研人才,搭建起“产、学、研”平台,加速小麦新品种选育和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根据协议,利用5年时间,在高产、广适型新品种选育上,以培育高产潜力每亩800公斤以上、大面积示范种植产量达到650公斤/亩以上的小麦新品种为目标,通过改良株型、增加穗粒数、增强抗倒伏性、重视粒叶比选拔以及提高收获指数,继续提高新品种的产量潜力。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院士工作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