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乘坐363路公交车能免费看书啦(图)

2018-04-23 08: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正宇

  

驾驶员刘伟港。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公交李沧巴士363路驾驶员刘伟港将自家闲置书籍搬进了公交车厢,供乘客乘车时免费阅览,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受到乘客点赞。

  公交363路线的驾驶员刘伟港,每天驾车行驶在路上,发现现在的“低头族”特别多,车厢里的乘客都低着头玩手机,还有不少乘车学生拿着手机玩游戏。在马上上等信号灯的乘客,也在边看手机边过马路,非常危险。每当这时,刘伟港心里总会有一个念头产生:在这个电子产品广泛应用的时代,估计不少人很久没有闻到书香了,而且玩手机还存在着种种安全隐患,有些潜在的危险和病痛也随之而来。

  随着4月23日读书日的到来,刘伟港萌生了在公交车上开辟读书角的想法,在征得单位同意后,刘伟港从家里拿来闲置书籍,在车厢设了一个书报箱。“希望大家放下手机,多看看书,读读报。”刘伟港说,通过这一活动弘扬世界读书日“享受阅读乐趣”、“走向阅读社会”的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可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63路 免费看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