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山森林公园内杨柳被喂"避孕药" 控制飞絮

2018-04-26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 25日,在位于市北区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内,园林工人手持电钻,在杨柳树上钻出小孔,再注射进去药液。据介绍,这是在为雌性杨树“避孕”,以达到控制杨柳飞絮的目的。

  市北园林二公司业务部赵部长介绍,为了抑制杨树飞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从前年开始,试点为雌性杨树注射飘絮抑制剂——植缘。2017年,在市北区北片市北园林二公司养护范围内,为290多棵雌性杨树注射植缘,取得了抑制减少飘絮的成果。“植缘属于高活性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其生理功能与内源赤霉素相同,通过输入树体后,打破树体原有的激素平衡,将生殖生长所需养分调节供给营养生长,从而抑制杨柳树的花芽分化,起到抑制开花的作用。”

  据介绍,北岭山森林公园内共有50棵雌性杨树将全部接受药物注射。此外,市北区今年还将继续对养护范围内的雌性杨树注射植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